English

马尼拉担心“手机政变”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晓秋 我有话说

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有些人心存疑虑。最近这种现代化的通信工具令给日子本来就不好过的菲律宾政府更加难堪。

艾斯特拉达总统的敌对者正在利用这一手机传递文本文件的功能来散布谣言和开一些粗鲁的玩笑。有的说总统即将被军事政变推翻;有的则说叛军已经绑架了总统,而且索要一大笔赎金,如果得不到的话他们就不会释放人质。

一直被批评者指责的艾斯特拉达政府越来越担心这项新技术的影响,因为按目前菲律宾电信法的规定,政府无权对手机通信进行审查和监视。

甚至移动电话公司也已经开始担心传输功能被人利用。有些公司已经在著名报纸上刊登大幅广告,呼吁人们慎重使用这项技术。

为什么这么多的菲律宾人喜欢使用这种技术,现在尚不清楚。虽然用手机传送文本文件要比打电话便宜,但是却繁琐得多。他们之所以愿意采用这种方式显然不是为了发挥眼睛的功能,倒更像是一场反艾斯特拉达的运动。如果这真是一场商量好了的政治运动的话,那么它显然已经见效。如果这只是艾斯特拉达的反对者们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菲律宾政府不会去看这样的笑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